是时候改名了 阳城

一句话说不通顺。

对鬼泣五V哥塑造的感想

感觉五代对于维吉尔形象塑造真的尽力。已知V哥=U+V,而且U是恶魔性(疑似单纯执念),并不是纯恶,V是人性,软弱,善良,潇洒,有心计,并不是纯善。而最后他们的结合体是V哥。不知道V的心路历程,但最后他作为一个人类少年他决定负担起自己的过往罪孽和难以掌控的力量,在但丁和尼禄的帮助下成功掌控了自己。三代但丁曾因对恶魔的憎恨一度无法接受自己恶魔的一面,但在与维吉尔的对抗中接受了自己恶魔的另一半获得了成长。而五代的维吉尔同样在家人的帮助下认可了自己人性的一面,摆脱了儿童时期的自我麻痹接受了完整的自己。V作为他人性的一面自母亲死后少有成长,还是少年时候的模样,而鬼泣五里,维吉尔少年的自己终于摆脱了用力量麻痹自己进行自我保护的生存方式,选择正视自己的一切,包括败北的耻辱,造下的罪孽和被控制的历史。V哥和但丁是双子,就像是一个人的两条道路,一个世界的两个自己。五代和三代鬼泣更是镜像,相比三代维吉尔的平面塑造,五代维吉尔终于像但丁一样被深度挖掘,成为了一个立体的角色。大概也就是因为如此才有更多争议。

我喜欢V,他是新生的,像一个最普通的少年一样,他鼓起勇气面对自己恶魔的一半,同时他又嫉妒,软弱,想要活下去。他的一切如此美好。但是被分离出来,他生机枯竭,无法作为摆脱尤里森单独活下去。他从母亲死亡的那天就是依靠尤里森活下来的,尽管V如此美好,尤里森如此令人厌恶。尤里森是维吉尔生命力的源泉。

感谢鬼泣五结局圆满。我一直认为但丁的故事就是维吉尔的故事,维吉尔的故事就是但丁的故事。他们互相是对方的开始与终结。他们是两个人,也是一个人,鬼泣就是这个人类自我救赎自我实现的故事。


不完善的地方太多以后修,本来只是个评论结果越写越多放不下了hhh。欢迎讨论(´▽`)ノ♪


评论(2)

热度(59)